close
7 October 2012, Sunday

食店林立的筲箕灣東大街, 一個黑底白字的招牌...  阿一豬扒酸辣米綫, 讓魚貫的途人注目... 更令人注目的是, 門外經常有人等候...


看一看店內, 小小的店子, 客人擠得密密麻麻, 水洩不通...

在門外等候了一會, 終於可以入內, 坐在人來人往的通道上, 不期然向上望, 發現懷舊吊扇和一些老照片, 很有味道...

店內裝修其實不太差, 帶點中國味道, 只是當填滿了客人後, 什麼也被人海掩沒了...

真味豬排酸辣米綫 ($30) -- 其他客人的豬排是用碟上, 看到這個被硬窒入去碗子內的3塊豬排, 心中有點不快, 因為實在太不美觀了... 米綫上鋪了芫茜和很多蔥段, 還下了點椒鹽花生, 儘管如此, 也不能為此碗湯底沒甚香味的米綫挽回一點分數... 很懷念以前公司附近的四川家庭式經營酸辣米綫, 多酸少辣, 很滋味... 一心想回味一下, 可惜, 這裡的酸辣米綫原來是麻辣的, 酸菜沒甚酸味, 基本上只辣到口也發麻, 但一點也不香, 汗是直標, 但有點白流, 如果是又麻又香還可以接受... 米綫更是煮太久了, 腍到一夾起便斷開, 口感很差...

古法手撕雞酸辣蜆殼粉 ($34 連飲品) -- 我原本是叫古法手撕雞酸辣米綫另加鑵裝汽水的($30+$9), 但職員阿叔建議我叫餐, 古法手撕雞酸辣蜆殼粉可轉米綫, 可節省$5, 他的原意是好, 但為何會變了蜆殼粉?!! 因為米綫太腍不好吃, 我冇同職員講我唔係要蜆殼粉, 照食可也... 誰知... 更難吃!!! 比米綫煮得更腍, 入口不用咀嚼已稀爛, 因為太難吃, 所以即使另一半幫我吃了一部分, 我即使不飽仍要吃剩小半碗... 和真味豬排酸辣米綫有著同一樣的湯底, 問題也一樣, 沒甚香味... 酸菜沒甚酸味... 可幸的是, 麻辣油今次很明顯積聚在一角, 我可以用湯匙把它一點一點地撈走, 撈走了8成, 仍是少麻少辣, 皆因辣椒籽藏匿於蜆殼中, 吃了入口才知道... 若不是撈走了8成麻辣油, 肯定難以進食... 雞絲撕得不太碎, 肉質尚嫩, 唯味道已被麻辣油完全掩蓋...
 
一次便夠!!! 它不是我懷念的那一款酸辣米綫...

是次每人消費約 $32 元
味道: 3 環境: 2 服務: 3 衛生: 2 抵食: 5
###
地址 : 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30號地下
電話 : 2884 1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merry 拉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