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13, Wednesday

我係一個寫食評的Blogger... 嚴格o黎講... 係食記!!! 純粹記錄自己食過d咩, 等將來可以睇翻, 回味一下...

寫影評?!! 我未試過喎!!! 我比較少睇戲, 鐘情睇西片多d, 多數都係睇主流影片... Harry Potter, Iron Man, Spider Man, Bat Man, X-Men, Matrix, Lords of the Rings,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Narnia, Inception, Avatar... 探討人生哲理的非主流小品電影, 除了3 Idiots, 其他戲票都是贈送的 (Wasao, The Beaver, The Conspirator)...

今次有幸獲Pizza Hut邀請前往欣賞電影, 對我來講, 算是一種突破... 先感謝Pizza Hut及PR的邀請, 讓我可以睇到一部咁感人的電影, Thank You!!!


電影「勝利人 生」(The Hammer), 囊括8項電影殊榮包括最佳電影 及 最觸動人心電影, 片長 1小時48分,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 電影講述先天失聰的麥克咸美(Matt Hamill)如何克服身體殘障, 排除萬難, 朝着目標奮鬥, 成功三度成為美國首位失聰摔跤冠軍的真實事蹟!!! (NCAA Division III National Champion in wrestling -- 167 lb class in 1997, 190 lb class in 1998 and 197 lb class in 1999)

麥克咸美生長於一個單親家庭, 先天失聰, 由於沒有父親, 麥克自小便以他祖父史丹利為學­習榜樣, 史丹利用自己的方法訓練麥克用眼睛代替耳朵, 像常人一樣以說話溝通, 安排麥克學習摔跤運動, 最後麥克成功獲取獎學金, 加入著名的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摔跤隊, 卻因不熟悉手語而遇上學­習困難, 被逼退學!!! 麥克重返家鄉自暴自棄, 在祖父的激勵下, 到羅徹斯特理工學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RIT) 繼續學業及摔跤, 該校設有專為聽障學生而設的特殊課程, 在新環境中麥克遇上了一羣同是聽障的同學, 亦學懂新的溝通方法「手語」... 最後贏得三屆全國大學體育協會摔跤冠軍!!!

http://www.TheHammerFilm.com

http://www.facebook.com/HamillTheMovie

借用一下PR的相片... 欣賞電影前, Pizza Hut管理層先與一眾員工來個Cheeeeeeeers大合照...

Pizza Hut管理層特別於今晚包了影藝戲院的晚間場次, 招待一眾Pizza Hut聽障及前線員工、香港「黑暗中對話」、香港聾人協進會及傳媒, 一同觀看電影「勝利人生」,旨在答謝聽障員工一直以來的努力付出, 同時宣揚平等機會及關懷弱勢社群...

開始欣賞電影前, Pizza Hut的CEO葉焯德先生先來一個簡短的開場白, 只是一個短短的開場白, 也安排了手語翻譯, 可以看得出Pizza Hut對聽障員工的尊重及重視...


香港必勝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葉焯德表示:「Pizza Hut一直關懷弱勢社群,積極屢行社會責任, 我們提供平等就業機會,Pizza Hut約有5%的全職員工為聽障人士, 我們認同及肯定他們的工作能力,並給予關懷,讓他們獲平等的待遇 。今天我們特別包下這場『勝利人生』電影, 為我們的聽障員工提供一個既難忘又享受的夜晚, 以答謝他們在公司的努力付出,同時宣揚平等機會及關懷弱勢社群。 」

葉氏續道:「電影講述先天失聰的主角如何排除萬難, 朝着目標奮鬥,最後成就勝利人生的動人故事。 我們希望藉著這齣勵志的電影讓員工加深對殘障人士的認識, 為弱勢社群給予多一點關懷和支持,更希望能透過電影促進殘障員工及團隊之間的溝通,從而打造一個氣氛和諧的工作環境。」

好, 欣賞電影時間到了, 請大家關掉你的手提電話...

1小時48分好快便過去, 在電影的末段, 播放了The Hammer在真實生活中的比賽及生活片段, 當時真係感動到想喊!!! 由於頑固的外祖父極力反對, 主角小時候得不到適當的手語教育, 導致難以與人溝通, 但亦因外祖父的頑固, 令主角最後走上光明的成功之路!!! 「愛你等於害咗你」呢句說話, 可能要改成「害你等於幫咗你」... 電影拍得很真實, 觸動人心, 很有教育意義, 看完電影後心裡有點歉疚, 反思自己從前只知道聽障人士可以以手語與人溝通, 從來沒有代入他們的角色去感受他們成長時遇到的困難...

感謝Pizza Hut所盡的社會責任, 給予聽障人士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 企業如果只向錢看, 妄顧員工的感受, 最後可能會演變成近日熱烘烘的頭條新聞... 大部分企業都是以"Customer First", 只有極少部分企業能做到"Staff First, Customer Second"... Pizza Hut如此關心員工, 實為企業之福!!!

在此向大家推薦一下一家我很喜歡的社會企業 -- 樂農!!! 佢係全港第一間社會企業非牟利素食餐廳, 請大家多多支持!!! 服務員好有禮貌, 雖然部分聽 障員工聽唔到我地講咩, 但係只要我地望住佢慢慢講, 佢地會即刻好認真咁幫忙, 感覺比任何一間餐廳嘅服務員更溫暖, 更舒適... 而且價錢相宜, 食物質數高, 我Kenmerry強力推介!!!

樂農 Happy Veggies 食評 : http://blog.yahoo.com/ken-merry/articles/80458 
 
電影只在影藝戲院及The Grand Cinema播放實在太可惜, 如果能在中小學的教育電視中播放便太好了, 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到聽障人士的困難及需要, 讓社會可以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merry 拉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