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ugust 2013, Sunday

收到PR的《江南style》試食邀請時, 我大病初癒還帶點咳, 理應惋拒, 病榻時還自我千叮萬囑, 不能再大吃大喝了, 但見到《江南style》, 不知何故就聯想到韓國音樂人PSY熱爆全球的K-Pop神曲, 一下子又衝動起來... 回想起來也覺得很可笑, 我的聯想力真是超乎常理... 今次幫自己解釋的藉口是, 銅鑼灣--難得不用過海嘛... 嘿嘿...

古代的君王都喜歡下江南, 莫非嘴饞, 純粹為了一嚐當地富庶的美食?!!

咳... 咳... 說回正題... 少時不用功, 才疏學淺的我, 寫食評時都會到互聯網做一做資料搜集, 如果上電視的問答遊戲節目, 問我江南是指中國那一個地方, 我真的Die Hard!!! 原來... 江南係指長江以南, 隨著朝代更替, 所指的區域略有出入, 大約指蘇南、浙江、安徽長江以南、江西北部、湖北長江以南和湖南北部地區... 我喜愛的滬菜原來也包含其中... (後來才發現, 餐廳供應的菜式包括京川滬, 江南只是名字, 又擺了大烏龍)

餐廳位於怡和街22號, 這座大廈頗為難找, 我大大話話來過這座大廈不下十數次, 每次也總是行過了頭... 給大家1個小貼士, 如果從怡和街入, 就要找恆生銀行及大班麵包中間的小巷... 如果從渣甸街入, 就要找售賣手機Accessories的小店, 旁邊的玻璃門便是...

餐廳佔了3樓全層, 簡單的裝潢, 溫和的色調, 舒適的椅子, 帶喜慶味道的紅色木屏風, 一切流於自然... 有2張12人大圓枱, 相信坐14人都應該OK, 很適合大夥人...


今天在時間上失了點預算, 遲了數分鐘, 要大家等真有點不好意思, 保證不會再有下次...

打頭陣的是多款冷盤, 熟悉的名字... 素鵝、醉雞、燻蛋、馬蘭頭百頁卷... 不就是我常吃的滬菜嗎?!! (哈哈, 當時滿腦子《江南style》, 還未搞清楚什麼是江南菜)

燻蛋
-- 小小的雞蛋滲出濃濃的煙燻香味, 蛋黃軟軟的, 好味!!! 對於喜歡溏心蛋的朋友來說, 算是過了火, 本人甚少吃溏心蛋, 很怕處於液態時的蛋黃, 這個燻蛋熟的程度對我來說是剛好... (小時候見到太陽蛋, 會用餐刀圍著蛋黃轉, 只挑蛋白吃)

素鵝
-- 以腐皮包著各式素菜, 將腐皮表面煎脆了, 賣相不俗...


馬蘭頭百頁卷
-- 「馬蘭頭」是馬蘭的嫩葉, 在江南常用來清炒或涼拌的蔬菜, 切碎了包在百頁卷內, 平凡的食材也變得美妙... 味道清淡...


醉雞
-- 要數我至愛的滬式冷盤, No. 1一定是醉雞... 這味江浙名菜以紹興酒浸泡蒸熟了的雞肉1-2天, 紹興酒滲透到雞肉裡, 陣陣撲鼻的酒香, 真的又香又甜, 很好吃哦... 雞肉涼浸浸的, 炎炎夏日尤其喜歡...


吃罷冷盤, 主菜陸續登場, 頭一道主菜已令一眾食友拍案叫絕...

黃金蝦球
-- 一捧上枱, 食慣好o野的一眾食友也不禁"嘩"一聲... 佑大的蝦球, 被金黃色的鹹蛋黃漿重重包圍, 覆蓋率達100%, 夾起放在鼻前嗅一嗅, 好香的鹹蛋黃味喲, 當其他食友還未開始吃, 我已忍不住咬了一口, 嘩, 甘香豐腴, 濃濃的鹹香, 活像流著油的鹹蛋黃, 蝦肉爽彈, 不消數秒已被吞噬, 色香味俱全... 我想再要多幾件呀!!!

六月黃炒年糕
-- 上枱時引來一陣哄動... 剛褪殼的大閘蟹Baby, 連殼也可以吃, 肉質豐滿, 鮮甜幼嫩, 蟹黃香甜, 飽滿程度超越成年大閘蟹... 以濃味的醬汁與年糕一起炒, 盡吸蟹油的年糕才是亮點, 甘香軟糯, 香濃惹味, 瞬間被一掃光...

上品蒸河鰻
-- 嘩, 很粗壯的河鰻哦, 比家常的豉汁蒸鰻魚大很多哦... 酒糟味香帶甜, 用來蒸煮河鰻, 魚肉嫩滑帶酒糟香, 謹記蘸酒糟汁同吃, 不但能辟去河鰻的泥味, 更能提升河鰻的鮮味, 很神奇呀...

蜜汁火坊
-- 又一大愛菜餚!!! 平常吃到的蜜汁火舫, 甜甜的已經夠我愛死了是甜的, 哈哈... 蜜汁香甜, 火腿鹹鮮, 芬芳馥香, 來自九龍會的大廚更加入脆腐皮, 與火腿一起夾在麵包內吃, 一軟一脆, 一濃一淡, 多種口感, 有夠特別...

水煮千島湖特大魚頭
-- 千島湖位於杭州, 千島湖魚頭在當地是很有名, 是遊客必試菜餚之一... 餐廳平時會用上10公斤的大魚, 今天這條是5公斤的, 以四川重慶的代表作--麻辣水煮法烹調!!! 看著紅噹噹的沸騰湯汁, 大量乾辣椒半浮半沉, 單是看已冒汗...
我有自知之名, 只夾了半厘米的魚肉來吃, 魚肉是嫩, 但又麻又辣, 已夠我辣死, 花椒一定下了不少, 要飲1整杯凍豆漿來止辣... 湯內還有豆芽、滑滑豆腐、Q彈蒟蒻, 豆芽最吸辣, 豆腐最唔辣...

香辣雞鍋
-- 我的舌頭已經麻了, 驟眼睇, 同水煮魚差唔多色水, 唔敢再冒險... 但部分食家堅稱冇水煮魚咁辣, 講講下, 我又信, 夾1件雞胸來吃, 嘩!!! 咪一樣咁辣!!! (註 : 小辣以上的辣度, 在我來講都一樣是很辣, 愛辣之仕食完可能會講"車, 都唔辣嘅")

黑醋松子桂魚
-- 很欣賞這裡的松子桂魚, 沒有金堆肉砌, 只在醬汁上花心思, 已足夠迷倒我... 對它的愛, 緣於黑醋汁, 酸甜醇厚, 果香馥郁, 比坊間使用的白醋汁出色百倍!!! 白醋汁只一味勁酸勁加糖再勁加紅色色素, 無法匹敵... (註: 我是Balsamic Vinegar狂迷, 唔煮飯卻狂買意大利陳醋, 屋企有幾支幾年都未開過)

鱔糊石鍋飯
-- 賣相不俗, 味道與鱔糊客飯沒兩樣, 到了冬天肯定會非常受歡迎...

牛肉餅
-- 牛肉餅很多湯汁, 但未至於噴汁, 有位Lucky的食友真的一咬噴汁, 老闆所言非虛... 表皮煎得很乾身, 沒有半點多餘油分... 牛肉餡填得滿滿的, 很足料...

上品小籠包
-- 皮薄餡靚, 勁多湯汁, 味道不俗, 熱騰騰的, 緊記不要一口吞下...

鳥巢鍋貼
-- 上桌時引來一陣嘩嘩聲, 賣相一流, 把鍋貼放在鳥巢上煎, 落少一點油也不怕黐底, 很可取的方法...

拔絲香蕉
-- 拔絲香蕉放入冰水內, 麥芽糖入口便不會黐牙, 反而變得很脆, 內裡的香蕉軟腍腍, 一脆一軟, 好玩又好味...

合桃露
-- 未食甜品已經爆飽, 但合桃露太美味, 忍不住飲到最後一滴... 我的胃快爆開了, Help...

擂沙湯圓
-- 雖然飽, 都忍不住試了一粒, 湯圓軟軟糯糯, 口感不錯, 黑芝麻餡香濃甜蜜, 蘸滿了黃豆粉, 糯而不粘, 黃豆粉比起白沙糖花生碎甜度略低, 各有捧場客...

高力豆沙
-- 炸蛋白包著超強勁紅豆味的紅豆蓉, 紅豆的甜, 紅豆的香, 100%表現出來, 下次主菜我只會吃半飽, 自己叫一碟高力豆沙慢慢嘆... (一向不喜歡紅豆的人另作別論)


店內有白豆漿及黑豆漿供應... 白豆漿不是很甜, 豆味香... 黑豆漿富黑芝麻味, 略蓋過豆味, 而且甜度比白豆漿更低, 令我愛上它... (前後飲了4-5杯, 有點達瘋狂程度)


老闆為人很風趣友善, 對食物有要求, 喜歡創新, 服務週到... 一眾食家臉上都寫著"大滿足"的笑容...

多謝PR的邀請, 以後一大班朋友想敍敍, 我知道要去邊度喇...

是次每人消費約 N/A 元
味道: 4 環境: 4 服務: 4 衛生: 4 抵食: 4
###
地址 : 銅鑼灣怡和街22號3樓全層
電話 : 2780 6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merry 拉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